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北京青年报】社科大第三届春季运动会在“云端”开幕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0-04-05 20:11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三届春季(云端)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中心广场开幕,通过中国体育zhibo.tv、ZOOM、快手、B站同步直播。身处全国各地的社科大学子在线上参加了这场运动会。

升旗仪式后,现场运动员、裁判员在接受体温测试和消毒后依次入场。运动会现场项目在裁判员的指挥下有序进行。本着“健身为主,重在参与”的理念,现场项目包括自行车慢骑、“赶猪跑”、托球跑三个项目。参赛选手状态饱满,热情高涨,使尽浑身解数,赛出了较高水平,在激烈比拼的同时尽享运动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405201045.jpg

运动会在师生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率先进行的线上项目——手机颠乒乓球比赛通过ZOOM平台进行。在宣布比赛规则后,组委会为参赛选手1:1配比裁判员。比赛中,运动员们神态坚定从容,球技炉火纯青。同时,主裁判张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乒乓球运动的产生、发展历史、在我国的地位及其社会影响,并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乒乓球运动。

运动会现场比赛结束后,张树辉副校长对运动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原创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运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大家要多关注疫情发展,关注身心健康,也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王新清副校长和张树辉副校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做好自身健康防护,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主动运动,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运动会现场环节全程从个人防护、体温测试、加大间距、器材消毒等多个方面做好防疫工作。线上环节在体育教学改革“教、练、赛”的教学机制下、在专业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根据赛程,本次运动会将开展7个线上项目,历时22天,将于4月24闭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婧

编辑/李晓萌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