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光明日报】高校打赢防疫战靠制度也要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短评】

  近日,一名湖北孝感女生的返校医学隔离观察日志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研一学生,用朴实的笔触,记述了她在学校医学隔离观察室里度过的十五天。

  在她笔下,隔离观察宿舍的生活有序而温暖:有发短信关心慰问和送牛奶水果的校领导,有定时送餐的老师和帮忙取快递的后勤小哥,有在线指导课题的导师和相互关心的朋友……

  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不仅需要学校防控机制的迅速建立和有效运行,也需要各类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更需要学校切实做到“把同学和老师放在心上”,师生家长拧成一股绳,在服务师生中赢得师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高校如何做到“靠制度也有温度”,从这篇日志中体现出的一些做法,无疑具有借鉴意义。


作者:本报记者 唐芊尔《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8日 09版)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