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众志成城 >> 正文

【学子战疫】疫情面前,党旗鲜艳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原本祥和安宁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霾。湖北武汉作为疫区,国人关注,世人瞩目。作为一名学生,真正意识到疫情严重性时其实已经到腊月二十七了,腊月二十七原计划想去另外一个城市走亲访友,可是愈发严重的疫情让我们停下了脚步。接下来的这半个多月里,神经有些紧张,每天早起第一件事是打开丁香医生链接看看确诊数据和疑似数据,看看实时播放。武汉封城,湖北几个地级市封城,接着全国各地都限行,直到现在每个小区、每个村庄都封闭管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对于未知事物,我们一开始总是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我深深体会到党的领导至关重要,党员的先锋队作用无可替代。当我看到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社区街道,身配党徽的党员活跃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由自主地感到心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中央到地方,从各企事业单位到各社区、各村庄,各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声声“我是党员让我上”的中国好声音最生动地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仅用了八天的时间就奇迹般地建成了一所医院,令国外友人为之咋舌。“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这就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体现,也是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行动指南,更是党群干群关系如鱼水之情的真实写照。铁一般的事实再一次证明群众的力量和智慧是无穷的,一封封言辞恳切的硬核请战书,一群群“白衣天使”逆向而行,一支支志愿者车队动若风发,一句句村支书气通民心的硬核喊话,一声声“武汉加油”的握拳呐喊……让我们见证了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温暖和希望。泰山压顶不弯腰,危机来临有定力,沧海横流,更显中国英雄本色,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华民族,党旗在疫情的洗礼下会更加鲜艳!

(作者/2019级马骨干学员 伍春杰)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