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正文

“品味经典•赏心悦读”——社科大第三届读书节学术书评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9    点击:


品味经典·赏心悦读社科大第三届读书节学术书评

征集通知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与思考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形影相随。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来有研阅经典、究理溯源的学术传统,在“21天的阅读打卡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同学不仅涉猎广泛,而且带着问题和思考读书。读书是一种系统化的学习和思考,而书评则是阅读思考的结果。因此,借“世界读书日”的春风,图书馆携手科研处、团委、研究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和宣传统战部,共同举办“品味经典·赏心悦读”学术书评大赛。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展现社科学子的读书风貌。

01

学术书评要求

  1. 书评须为本人原创,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文笔流畅、字迹清楚,有丰富的思想内涵,体现专业性与学术性。

  2. 书评作品必须是未在刊物、网络上发表过,严禁抄袭、代笔。

  3. 题目自拟,读本不限,字数不限,一人限投一篇。

  4. 书评格式要求:使用word文档,按照学术期刊投稿要求书写,文末注明所阅图书信息(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年)与图书封面照片。

02

投稿方式与日期

  1.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学术书评电子版提交到指定邮箱。

  2. 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3. 投稿邮箱地址:libjs@ucass.edu.cn

  4. 邮件主题请注明【书评投稿+学号+提交者姓名】。

03

作品评选和活动奖励

  1. 本次学术书评拟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2. 获奖者将获得证书与奖金,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未获奖作者均可获得图书馆定制礼品一份。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工作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工作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宣传统战部

2020年4月28日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