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疫情防控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校属各部门:

为充分利用我校信息化资源,助力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中心在我校“移动校园”二期平台上部署了“疫情防控通”系统,已对接我校移动校园基础数据,实现分级管理,可面向全校移动校园用户提供信息采集、一键上报、一键消息提醒、多维统计等服务。

在了解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当前人工上报方式后,近日,网络中心与人事处及其他部门对该系统进行了测试,着重考察了该系统在教职工范围应用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大家认为该系统符合我校现行的每日零报告要求,易于操作。

经请示学校防指办同意,现面向全校各部门推广使用“疫情防控通”系统。考虑到目前我校已形成了人工上报的工作流程,各部门使用“疫情防控通”上报可与现有的上报方式并行应用,请各部门阅读《使用“疫情防控通”上报信息操作指南》,自行考虑、自愿应用该系统。

使用“疫情防控通”的人员必须关注并加入学校“移动校园”,这对提高“移动校园”的关注度是有力的推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整体信息化意识、水平和能力,为今后类似的全校统计上报工作奠定基础。

欢迎各部门积极推广使用。

 

附件:《使用“疫情防控通”上报信息操作指南》

 

人事处 网络中心

202028


 

附件: 使用“疫情防控通”上报信息操作指南

 

一、 开通方式

使用“疫情防控通”上报信息的部门需提供本部门指定的分级管理员姓名和教职工号,在“教职工每日情况报送群”中联系网络中心江琳燕老师(或致电13810216992)办理开通使用权限和管理权限事宜。

部门申请开通“疫情防控通使用”权限后,部门内人员如已经加入我校“移动校园”,通过手机访问微信平台进入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移动校园”则可使用(如图12)。部门未申请开通“疫情防控通”使用权限,或个人未加入我校“移动校园”则无法使用。

     

1疫情防控通入口                    2 疫情防控通

二、 上报方式

部门人员打开“A.疫情防控通”进入“每日填报”,填写“每日填报”上报当日情况。首次进入须填写“基本信息”,以后不再填写。“基本信息”、“每日填写”提交后不得修改,请谨慎填写!

部门指定的分级管理员打开 “A.疫情防控通”进入“分级统计”,可查阅本部门人员每日填报情况及相关数据统计,待部门内人员均完成每日填报时点击“上报防控统计”上报,并请在“教职工每日情况报送群”中参与接龙,完成每日上报工作(图3)。

3 分级汇总

分级管理员还可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一键提醒上报”功能向部门内人员发布每日填报通知,使用“代填”功能帮助部门内人员完成每日填报和信息修改,其中“一键提醒上报”功能每日仅可执行两次,部门人员会在微信中收到上报提醒消息(如图4)。

4 提醒消息

 

学校指定管理员可进入“汇总统计”查阅各部门每日上报情况及统计数据(图5)。

5 汇总统计页

三、  反馈途径

如在上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通过 “教职工每日情况报送群”反馈或电话联系,江琳燕(网络中心):13810216992,程德人(人事处)18600245004,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00

四、 如何关注并加入移动校园(如已关注可略过)

1.  打开微信,扫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移动校园二维码。

6 移动校园二维码

2.  打开“身份验证助手”—>点击下方“身份认证”。

7 移动校园-身份认证助手

 

3.  输入教职工号/学号和密码进行身份认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8 移动校园-信息验证界面

 

4.  身份认证信息通过后,请完善用户信息,填写手机号和邮箱(注:填写的手机号必须是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若出现手机号与预留不一致的情况,可点击右侧“解绑”按键,重新输入个人手机号信息。

9 移动校园-个人信息

 

5.  提交信息,等待验证,通过则关注成功。

10 移动校园-关注成功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