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大防控疫情工作系列报道——简讯(7月24-30日)

发布日期:2020-08-01    点击:

要讯导读

7月30日,我校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共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研究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在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

7月23日,校科学研究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6次会议。

7月25-27日,西三环学区在京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或委托人返校自取、邮寄及暂存行李。三天内,共有1000余人次进入学校。

7月29-30日,300余名教职工进校为西三环学区的毕业生打包、暂存、邮寄行李。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共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研究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7月30日下午在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见证签约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和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司司长许富昌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林维副校长主持校外专家聘任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主持专家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等十位专家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北京高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京教防高发〔2020〕17号),要求各工作组(部门)按文件要求和学校部署做好学校暑期值班值守、完善校园封闭式管理等相关工作。会议听取各工作组(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7月23日,校科学研究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6次会议,王新清、林维等委员参加会议,评审校级科研项目结项、讨论我校学术期刊负面清单、评审离退休老干部科研活动、讨论校级科研项目管理调整方案。

7月25-27日,西三环学区在京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或委托人返校自取、邮寄及暂存行李。三天时间,共有1000余人次进入学校。校领导王新清、林维、张树辉同志到西三环学区检查指导毕业生返校取寄行李工作,看望返校学生。

7月29-30日,西三环学区开展毕业生委托学校打包行李邮寄、暂存工作。全校共有300余名教职工参与毕业生行李取寄工作。目前毕业生共有155人将行李暂存学校,518人次委托学校邮寄行李。校领导王新清、王兵、张树辉同志检查指导毕业生行李打包存寄工作,慰问参与打包的教职工,并亲自为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

7月30日,张树辉副校长主持召开西三环学区办公室搬家工作会议,部署西三环学区办公室搬家工作,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西三环学区组、人事处、研究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全力配合做好西三环学区毕业生行李取寄相关工作。

人事处、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出入境组、医疗组、望京校区组和西三环学区组坚持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汇总各相关部门、学院、中心、班级上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相关数据的整理、备案、上报工作。

招生办集中启动本科招生宣传,并积极联络中央和地方媒体平台,全力开展直播宣传等工作,各学院老师、同学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支持学校招生宣传工作。

研究生工作处做好在校研究生档案专项核查工作。由学校成立专项核查组,对全校3281名在校研究生的档案进行了核查。

后勤处积极做好望京校区小白楼搬迁和改造、西三环学区办公室物资搬迁、良乡校区部分楼宇修缮工程和2020级新生宿舍家具采购工作。

7月26日,良乡高教园区工作人员来校区检查指导工作,主要对学校应急指挥中心和校区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检查。

7月24-30日,我校专题网发布文章14篇,总计发布1413篇;7月23-29日,官微推送文章14篇。

7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深入开展共产党领导力研究》。7月19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研讨会”在线举行。来自国内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及期刊编辑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及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办承办。

7月29日,新浪网发布视频《海阳姑娘一早赶赴高招会,高考642分想上中国社科院大学》,山东烟台市中英文学校高考生于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高考分数是642分,希望报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来源:防指办

排版:宣传统战部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