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大防控疫情工作系列报道——每日简讯(6月15日)

发布日期:2020-06-16    点击:

要讯导读

6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教委会议精神,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整体状况,研判、部署我校的相关工作。

6月15日,副校长、西三环学区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树辉和西三环学区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中央团校(我校西三环学区)毕业生返校演练,并就相关事宜与中央团校交流意见。

6月15日,召开西三环学区前线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西三环学区毕业生返校工作。

6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教委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王兵、张树辉同志负责,人事处、学工部门、医疗组共同研究,制定三个预备方案:一是全口径毕业生不返校方案,二是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不返校方案,三是北京市毕业生不返校方案。校办公室牵头落实,周三上指挥部会议审定并提前安排毕业生行李邮递事宜。

会议决定,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原则上不入校,因工作需要进校的特殊情况,须经指挥部审批同意。全体进校教职工本周三在良乡校区做第二次核酸检测,未检测或检测结果异常者一律不得入校;今天完成食堂全体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明天上报检测结果,做好我校食堂食材独立封存及检验工作。6月20日前为全体在校生进行核酸检测。

6月15日,副校长、西三环学区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树辉和西三环学区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中央团校(我校西三环学区)毕业生返校演练,并就相关事宜与中央团校交流意见;召开西三环学区前线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西三环学区毕业生返校工作。

6月14日,望京校区学生食堂9名员工已经做完核酸检测。6月15日,后勤处、医疗组继续协调良乡高教园区,安排良乡校区学生食堂、职工食堂及物业食堂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医疗组与北京市疾控、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沟通,确定我校两校区食堂冷冻食材的处理问题;组织教职工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招生与就业处与各院系联合,开展针对本科生考研情况的数据、就业材料收集工作,以便精准掌握本科生升学情况,为毕业生就业数据录入和派遣方案上报做好准备。

6月14日,科研处公众号推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近期学术讲座预告第七期》

6月15日,我校专题网发布文章1篇,总计发布1270篇;6月14日,官微推送文章3篇。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各类学术讲座、论坛、读书会等活动。据科研部门不完全统计,进入5月以来的40天时间里,仅学术讲座一项,就有112场高水平的讲座,平均一天3场,被学生戏称为社科大的“一日三餐”。事实上,各院系、部门举办的讲座远超过这个数据,加上各种学术论坛、读书会、研讨会,就更多了。同学们除了上课,就是积极地奔走于各个讲座会场,每天日程满满。

来源:防指办排版:宣传统战部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