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大防控疫情工作系列报道——简讯(6月6-7日)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

要讯导读

6月5日下午,学校官宣了我校正在根据北京市防控要求变化,及时细化调整毕业生返校方案,告知同学们返校起始大致时间,起到了很好的信息传递和提示作用。

6月7日上午,校领导张政文、张斌召集有关组长专题工作会, 商议了关于指挥部工作会议制度、简报的编报等事项,提请指挥部会议研究。

6月7日,研究生工作处通过“社科学子”微信公众号,向毕业研究生发布返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6月6日、7日是周末,学校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值班人员在校区值班,校园平安。

6月5日下午,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按照指挥部要求,及时发布了关于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至三级,及其在防控策略和相关措施方面的变化,并同时官宣了我校正在根据北京市防控要求变化,及时细化调整毕业生返校方案,告知同学们返校起始大致时间,起到了很好的信息传递和提示作用。同学关注度高,反响正态,整体情况平稳。

6月7日,研究生工作处通过“社科学子”微信公众号,向毕业研究生发布返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请各研究生辅导员做好毕业研究生返校相关工作。

6月7日上午,校领导张政文、张斌召集有关组长专题工作会,商议了关于指挥部工作会议制度、简报的编报、工作人员上班制度、返校方案的演练、前线指挥部人员的组成等事项,提请指挥部会议研究。

5月26日,“后疫情时期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治理:趋势与展望”高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研究员出席开题会并致辞。开题会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徐明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系统、相关高校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

招生与就业处本周办理或协助办理就业材料申请、审核、盖章、派遣共56人次,接待毕业生就业电话、微信、短信咨询122人次,帮助毕业生邮寄发放就业材料27份。本周就业信息网更新发布就业信息20条;公众号更新发布就业信息22条;微信群推送就业信息40条;制作并推送事业单位就业信息汇总3篇。共计发布、推荐就业信息82条。

6月6日,为更好宣传我校、服务考生,招生与就业处微信公众号推送第三期“专业速递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历史学、财务管理两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进行视频及文字宣传,由各专业老师权威解读专业特色。

推送“助力高考—听社科大学长学姐谈经验、递祝福”一文。在高考倒计时30天,6位师兄师姐进行备考经验分享、祝福,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后勤处按指挥部要求,对教职工返校复岗及相关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工作及其工作流程进行梳理上报;对疫情应急防控演练方案进一步完善,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有关事项。

6月6-7日,我校专题网发布文7篇,总计发布1253篇;6月5-6日,官微推送文章7篇。

6月5日,张树辉副校长召集宣传报道组、舆情组、医疗卫生组和研工、学工组,召开关于毕业生返校宣传舆情工作会议。会议拟定宣传总基调:既然难免留下遗憾,那就带走更多温暖。会议就五部分内容做了部署和任务分解:1、宣传报道组配合医务室,做好疫情防控的应知应会、健康问答、温馨提示等工作;2、新闻报道组要做好内宣、外宣和官微等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音视频影像留存工作;舆情工作组要密切关注相关舆情情况;3、宣传报道组及研工、学工配合做好毕业礼物资料及实物留存等工作;4、校园内部氛围营造工作,包括海报、条幅、背景板、传单、毕业手提袋儿、拱门、照相背景板等制作由宣传报道组、研工、学工、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配合完成;5、毕业合影照合成及个人毕业照一键生成方案由网络中心和计算机教研部合作,于6月8日前拿出初步方案。

来源:防指办排版:宣传统战部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