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设立“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治理研究”重大专项课题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的精神,2月17日,我校设立“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治理研究”重大专项课题。课题通知已于当日在校园网上发布。

课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的全面部署为重点,共设有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高等教育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信息管理、宣传舆论引导及心理问题等18个研究方向。

本次专项课题以服务国家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为我校教师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针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政治、经济、法律与社会问题展开高效、实证性研究提供平台。我校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为主的研究型大学,设立此类快速回应重大社会事件的研究课题,是进一步发挥我校及中国社科院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优势,加强我校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