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大防控疫情工作系列报道——每日简讯(2月16日)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要讯导读

我校下发《关于再次重申我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并通过本科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处传达至每一名学生。要求:所有同学,一律不得提前返京返校,未经学校批准私自动身返京返校或瞒报有关信息者,将依照校纪校规一律作出严肃处理。

l 校领导王新清、张树辉、张波带领值班人员到学校隔离医学观察区、医务室、学生食堂、超市、学生宿舍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l 校领导张树辉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北京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视频会议。

l 湖北英山县电视台全文播报我校写给英山县的慰问信,中共英山县委、英山县政府感谢我校为其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l 媒体学院联系到光明网、《科技日报》、央视新闻中心、中国青年网、中视实业公司等多家媒体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近30个在线实习岗位,学生能够在家如期开展毕业实习。


216日上午,校领导王新清、张树辉、张波带领值班人员到学校隔离医学观察区、医务室、学生食堂、超市、学生宿舍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一行重点检查了医务室发热门诊的设置,医务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发热门诊的设置规范和具体操作流程,校领导要求医务室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发热门诊进行规范管理和操作,同时要加强医务室的消毒和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在学生食堂,校领导检查了食堂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学生就餐情况,要求食堂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就餐安全。在学生宿舍,校领导检查了学生宿舍管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加大学生宿舍防控力度,加强消毒、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下午,校领导张树辉检查望京校区防控工作,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北京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视频会议。

1F8CF


216日,我校下发《关于再次重申我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并通过本科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处传达至每一名学生。要求:所有同学,一律不得提前返京返校,未经学校批准私自动身返京返校或瞒报有关信息者,将依照校纪校规一律作出严肃处理。

目前,我校共有在校研究生97人,良乡校区隔离观察3人,均为研究生;望京校区无隔离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均无发烧等异常情况。

人事处、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等部门坚持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汇总各部门、学院、中心、班级上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相关数据的整理、备案、上报工作;密切关注留校及隔离学生情况,重点关注湖北地区学生情况

本科生工作处已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尽快落实89位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后勤处在配合校领导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食堂管理和饮食保障工作,督促检查食堂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并做好登记和公示;督促良乡和望京校区物业严格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及卫生工作;公寓办坚持每日对宿舍进行巡视,查看封条完好情况;车队严格人员值班,做好车辆保障工作。

215日晚,保卫处值班人员对各执勤点位和应急指挥中心进行检查,强调要严格坚守岗位,守好安全防线。

216日,望京工作组召开会议,重点强调望京校园与继续教育学院(小白楼)人员进出管理要求。改善重点部位消毒措施,由物业自制两块消毒踏板放置于学校校门和继续教育学院(小白楼)入口处。望京工作组今日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物业人员食堂以及保安人员食堂,对三处食堂的防控措施表示满意。

西三环学区组继续配合中央团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学生宿舍和食堂。为保证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对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执纪监察组与医疗组联合对校园南门、食堂、宿舍、隔离区、医务室等重点防疫部位进行检查督导。目前,各重点防疫部位均能严格落实北京市及我校的防疫措施和要求,公共区域消毒基本符合医疗卫生要求。检查中,也提醒宿管员要重点做好宿舍封条检查工作,并注意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宿舍卫生。同时,为减少交叉感染,要求宿管员今后不再负责测量在校生体温,改由学生自己上报。

216日,专题网站发布文章13篇,总计发布244篇;215日晚,官微推送文章5篇。

215日,湖北英山县电视台全文播报我校写给英山县的慰问信,中共英山县委、英山县政府感谢我校为其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20194月,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我校在英山县建设国情调研英山基地。

媒体学院为应对突发疫情期间毕业生实习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多名老师联系到了光明网、《科技日报》、央视新闻中心、中国青年网、中视实业公司等多家媒体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近30个在线实习岗位,学生在家就能线上办公,如期开展毕业实习。学校防疫指挥部宣传报道组和媒体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向毕业生张开了双臂,吸收了多位同学进行专业实习。媒体学院2017级研究生邢泽宇说:“幸好有学院的老师们非常积极地帮我们联系了有关的实习单位这些单位基本都是在线工作,解决了同学们后顾之忧!非常感谢学院老师的辛苦和努力!同时也非常希望当下疫情能够快点过去,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