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大防控疫情工作系列报道——每日简讯(2月14日)

发布日期:2020-02-15    点击:

要讯导读

2月以来,教务处已累计为毕业生打印173份成绩单,盖章、拍照后通过邮箱发给学生本人。保障毕业生就业、出国、考研、调剂、复试等顺利进行。

校医务室和老干部办公室在望京校区为老干部分发药品。

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宣传报道组下一步要关注宣传师生在家备课、学习情况;各学院要及时向新闻报道组提供新闻线索。

现代教育报社在学习强国以《中国社科院大学传递战“疫”正能量》全面报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截至今日,防疫专题网总计发文222篇。


2月14日下午,校领导王新清、张树辉、张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通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对在家学生的联系,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认真做好疫区经济困难学生的统计工作,为今后对经济困难学生给予补助做好准备。后勤、保卫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延期开学的各种预案,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做好相应的各项准备。各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确保渠道、信息的畅通,确保各种上报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多方筹措口罩等防控物资,并本着科学、节约的原则,指导教职工、学生合理使用。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尤其要关注宣传师生在家备课、学习情况,各学院要及时向新闻报道组提供新闻线索。要加强与中央团校的配合,努力做好西三环学区和望京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因工作需要,刘文瑞参加良乡校区单日值班,高东生参加望京校区值班。教务处要和各学院配合,做好延期开学阶段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方案的落实工作。

2月14日上午,校领导张树辉与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拱辰派出所民警沟通交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

人事处、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等部门坚持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汇总各部门、学院、中心、班级上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相关数据的整理、备案、上报工作;密切关注留校及隔离学生情况,重点关注湖北地区学生情况。

2月以来,教务处已累计为毕业生打印173份成绩单,盖章、拍照后通过邮箱发给学生本人。保障毕业生就业、出国、考研、调剂、复试等顺利进行。

后勤处继续做好食堂管理和饮食保障工作;督促检查食堂做好防疫清洁、消毒工作,并做好登记和公示;督促良乡和望京校区物业严格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及卫生工作;公寓办坚持每日对宿舍进行巡视,查看封条完好情况,加强宿舍管理;车队严格人员值班,做好车辆保障工作。安排物业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启动《雪天紧急预案》,确保疫情期间校区运行正常。

校医务室严格落实学校指挥部规定,要求学校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依据隔离区管理规定,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送餐及垃圾消毒处理办法。今天,分别给望京校区和西三环学区配送消毒用品,配发了宣传海报,同时在望京校区和老干部办公室为老干部分发药品。

望京校区组加强每日巡查力度,会同保卫、后勤、物业坚持每日例行检查。

西三环学区组继续配合中央团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学生宿舍和食堂情况,并配合做好国考、京考、选调生资格复审材料的审核服务工作。

宣传报道组继续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工作,截至今日,专题网总计发文222篇。专题网上线以来,及时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发布最新通知要求,及时回应师生和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各界广泛认可。越来越多的在校生通过文字表达对学校的感谢之情。认为学校在防疫工作中的管理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把防疫工作做得非常走心、入心、暖心,由衷地为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点赞。

现代教育报社在学习强国以《中国社科院大学传递战“疫”正能量》全面报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其他综合报道中报道我校首位走出隔离观察室女生的情况,高度肯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