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大防控疫情工作系列报道——每日简讯(1月30日)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

正月初六,社科大防控新型肺炎的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按照习总书记对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社科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坚决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各方防控工作指令,学校各工作组、各部门令行禁止,协调联动,全校师生支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部署,社科大坚定、高效、务实的防控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

1月30日上午10:50,当值校领导张政文、王新清等召集指挥部值班人员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学校防控工作,会议再次要求严格核实在校人员清单,严控进出校门;落实好假期海外交流项目无法实施的后续安排;良乡校区学生北门收取所购物品要定时、定点、差时,确保安全,其他校区学区要参照执行;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各组要调配好人力资源,注意劳逸结合;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尤其是消毒防疫人员一定要培训好,确保安全;严格食堂就餐的有关规定,严格管理;将学校出台的规定和相关简报及时发到各研究所、系。会前,学校领导带队再次检查各关键部位,并看望寒假期间未离校的同学。

1月30日下午14:00,分管校领导和医务室负责人参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培训会。会议强调,临近开学叠加返京高峰,北京各高校要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会后,与会领导到望京校区看望在校师生,检查部署防控工作。

15:20,分管校领导和学工系统负责人参加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调度会。北京市教委有关同志对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管理、数据报送工作以及今后的高校疫情管控提出要求,要求各高校要充分关心同学的学业、就业和心理健康,配合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我校在社科大官网发布《我们在一起——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1月30日,学校向全体离退休干部发了《致社科大(研究生院)老干部的一封信》,提醒老同志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

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导师和马骨干博士生发布《关于稳步推进特殊时期博士生教育教学、开题报告与毕业论文指导等相关工作的温馨提示》。

1月30日,研究生各班班主任以慰问形式给全体研究生致电或微信询问假期日程安排并上报。

1月30日,本科各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各学院还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给每个在家的同学打电话或发短信等方式,给同学们及其家人带去学校的关心与慰问,并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家的情况。目前在家学生整体平稳,情况正常。

1月30日,就业办发布更新通知至各毕业生微信群、辅导员微信群,通知京考毕业生因时间紧急更新材料寄送方式,同时公布其他材料发放、盖章的说明。截至当日下午6:30,就业办邮箱累计收到毕业生个人申请办理报考材料邮件126封。就业办安排专人加紧下载、整理并审核毕业生提交材料,2月1日将会同其他部门进行材料审核、盖章和寄送。

1月30日,学校决定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实行校园网流量免费,所有留校学生在此期间免费上网。中央团校第一时间配合我校执行统一政策。

三环办和保卫处积极对接中央团校校办和团校保卫部门,加强校园巡逻和校门管理及宿舍管理,并敦请中央团校校办督促团校有关部门做好我校留校师生的有关保障工作,并为防护用品紧缺的团校关键岗位配发口罩、护目镜和消毒液。

1月30日起,学校食堂每天供应鸡汤或含盐的热汤,辅助用于缓解感冒症状、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物资设备保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管理规定》,提示师生在食堂就餐时的注意事项,减少交叉接触机会;督促物业公司、保安公司、餐饮服务公司严格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及卫生工作;食堂严格执行卫生防疫、检疫检验和食品留样等相关制度规定,督促做好每天三次的卫生清扫和防疫消毒工作,并做好登记和公示。车队严格人员值班,做好车辆保障工作。

目前,我校共有在校研究生91人,其中良乡校区74人、望京校区14人、西三环学区3人;在校本科生15人,其中良乡校区3人、西三环学区12人。

目前,良乡校区有8名同学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各校区学区同学配合学校工作,做好自我观察,自我防控,减少流动,在宿舍安排学习生活。隔离观察和自我观察人员均无异常。

(防指办 供稿)

Copyright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